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近平訪問2天 葡萄牙盼建新絲路

2018/12/6 12: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里斯本5日綜合外電報導)葡萄牙政府今天表示將與中國合作,期望建立貿易「新絲路」,毋須成為北京「一帶一路」倡議的延伸。

法新社報導,葡中雙方趁著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兩天國是訪問,簽署17項雙邊合作備忘錄,其中一項與中國投資基礎建設以連接亞洲、非洲及歐洲有關。

習近平在記者會上表示,中方本著開放、互利的精神尋求一帶一路倡議,以擴大發展戰略之間的綜效,加強建立新絲路的基礎。

葡萄牙政府樂見深化「眾多產業」關係的舉動。

英國電信集團(BT Group)今天以安全疑慮為由,在推出新一代5G網路前封殺中國通訊設備商華為的設備,與葡萄牙表示大門依舊敞開的態度形成對比。

電信營運商MEO透露,為「加速葡萄牙5G網路發展」,公司已同意與華為合作。

葡萄牙總理柯斯塔(Antonio Costa)近來曾宣告,有意批准將西南部深水港希尼斯(Sines)納入「新絲路」路徑圖的計畫。

柯斯塔今天僅強調,葡萄牙在新絲路與歐亞之間整體連結的關係上,扮演重要的策略性角色。

數個歐盟國家爭相擁抱絲路概念及背後承諾的投資,包括希臘和若干東歐國家,但也有不少國家惟恐中國在歐洲影響力日增。(譯者:盧映孜/核稿:劉文瑜)107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