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媒:金正恩回訪首爾 可能搭火車

2018/12/7 16: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7日專電)南韓Channel A綜合有線電視台今天在時事座談節目指出,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可能於南北韓跨境鐵路對接動工儀式時,回訪首爾。

這是繼南韓「朝鮮日報」和「東亞日報」分別報導金正恩可能於12日至14日或18日至20日回訪首爾後,南韓媒體再度推測金正恩可能在年內回訪南韓。

Channel A指出,屆時,金正恩可能搭乘專屬列車由平壤抵達非軍事區(DMZ)內的都羅山火車站,換乘南韓火車直達首爾火車站。據悉,負責首爾火車站安全的首爾南大門警察署已進行沙盤推演。甚至青瓦台最近也翻修接待貴賓的「常春齋」,金正恩回訪首爾簡直就呼之欲出。

對於南韓媒體有關金正恩回訪的揣測不斷,南韓統一部長趙明均今天在國會外交統一委員會全體會議表示,金正恩回訪南韓的時間尚未敲定,還在等待北韓的答覆。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趙明均表示,為履行南北韓9月簽署的「平壤共同宣言」內容,南韓與北韓磋商,儘量促成金正恩年內回訪。雖然北韓履行協議的意志堅定,但尚未作出回覆。

對於金正恩回訪南韓的機率有多少,趙明均表示,難以用具體數字預測機率,目前政府認為金正恩回訪的可能性很大。

對於金正恩回訪首爾的意義,趙明均表示,這將為改善南北韓關係、實現北韓非核化提供重要契機。

南韓總統文在寅11月1日與媒體記者座談時表示,不排除金正恩年內回訪的可能性,使得金正恩回訪時間更加受到關注。(編輯:陳永昌)107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