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正恩回訪南韓日程未定 青瓦台憂心

2018/12/8 14: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8日專電)南韓媒體報導,青瓦台(南韓總統府)期待北韓能夠傳來關於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年內回訪首爾的消息。

南韓「中央日報」指出,總統秘書室長任鍾皙7日下午對媒體表示,「還沒接到消息,如果能夠和北韓通上電話,我們就不會這麼著急了。」

青瓦台相關人士7日表示,「大家都認為今明兩天內也許會得到回音,如果本週末過後仍無回覆,年內回訪可能就告吹了。」

南韓統一部長官趙明均也在7日出席接受國會外交統一委員會質詢時表示:「按照9月平壤共同宣言內容,我們一直在盡力與北韓協議推動金正恩國務委員長年內回訪」,「北韓表示一定會落實好雙邊協議,但卻遲遲沒有給出具體答覆。」

報導指出,青瓦台計劃按照文在寅總統12月1日所言,暫時靜待金正恩作出決定。青瓦台相關人士表示:「此事需要金正恩國務委員長下定決心才能實現,誰也不能在這件事情上去勸說金委員長必須回訪,或者不能回訪」,「即便超過這週沒有音訊,也不意味著年內回訪就已經泡湯。」

不過,雖然南韓政府如此希望金正恩在年內回訪首爾,外交安全專家卻普遍認為,在美國總統川普預告的明年1至2月份美國北韓高峰會談實現之前,金正恩年內回訪首爾的可能性極低。

報導指出,首爾某外交消息人士7日在接受「中央SUNDAY」採訪時表示:「11月30日(阿根廷當地時間)韓美高峰會談後,媒體普遍報導了兩國領導人對金正恩回訪首爾達成共識的情況,但事實上,兩國領導人在公布會談成果時,首先提到的是維持現在的(對北韓)制裁力道」,「對於北韓來說,則可能已經得出在維持現有制裁框架的情況下,即使回訪首爾也不會在經濟上有任何收獲。」

這位消息人士說:「如果金正恩希望舉行的第二次川金會前景黯淡,金正恩可能還會希望透過回訪首爾攪動局勢,但現在川普對舉行川金會表現出了強烈意願,北韓可能覺得無需急於回訪首爾。」

報導指出,當然,也有人提出了不同看法。另一位外交消息人士表示:「可能還會先川金會,然後再舉行文金會」,「不過對於金正恩來說,如果回訪首爾並獲得南韓國民的歡迎,將是一件其爺爺(金日成主席)和爸爸(金正日國防委員長)都未能做到的事情,具有巨大的政治宣傳效果。因此,金正恩可能會從這一點出發,下定回訪決心。」(編輯:屈享平)107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