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痛批中俄掠奪非洲 波頓:美投資採互惠政策

2018/12/14 12:56(12/14 13: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今天痛批中國和俄羅斯在非洲的「掠奪性」作法,同時宣布促進美國民間企業在非洲大陸的投資,還說美國生意往來「只求互惠,絕不要求屈從」。

法新社報導,波頓(John Bolton)在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演說,揭示美國對非洲的新戰略,呼應美國總統川普的「美國優先」(America First)思維。

波頓譴責中國積極尋求自然資源和不斷茁壯的軍事及海上力量,並警告非洲之角(Horn of Africa)各國的權力平衡可能轉移到北京當局手中,他還指控俄國利用非洲大陸尋求過去的帝國榮耀。

非洲之角是指非洲大陸東北沿海一帶,包括衣索比亞、厄利垂亞、索馬利亞、蘇丹等國。

波頓還提到:「中國和俄國的掠奪性作法阻礙非洲經濟成長、威脅非洲國家的經濟獨立、限制美國投資的機會、妨礙美國軍事行動,且對美國國家安全利益構成重大威脅。」

路透社報導,波頓表示:「他們蓄意且強勢鎖定他們在非洲地區的投資目標,以取得超越美國的競爭優勢。」

「中國利用賄賂、不透明協議及戰略用途債務,使非洲各國屈服北京當局的期望和需求。他們的投資企業充斥著腐敗。」

「俄國在整個非洲大陸發展自身的政治和經濟關係,鮮少顧及法治或負責任且透明的治理。」

他呼籲非洲各國政府要面對更為審慎的援助方式,並終結「整個非洲大陸的浮濫援助」。

波頓強調:「美國對於非洲大陸的所有援助將促進美國利益,並幫助非洲國家走向自力更生。」

他指出,川普「達成互惠協議」的「交易史」,對於非洲國家來說應該是振奮人心的跡象。

波頓還公布一項名為「繁榮非洲」(Prosper Africa)的倡議,以促進美國民間投資非洲大陸,目的在於提供「高品質、透明且包容性」的貿易。

他更說:「在美國的經濟往來中,我們只求互惠,絕不要求屈從。」(譯者:陳彥鈞/核稿:盧映孜)107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