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科索沃通過建軍立法 北約將重新評估駐軍

2018/12/14 21: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14日綜合外電報導)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今天警告,科索沃已通過建軍立法,北約將「重新評估」在該國已駐紮19年的維和部隊。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 (Jens Stoltenberg)對科索沃決定建立5000人專業軍隊表示遺憾,但佔科索沃人口絕大多數的阿爾巴尼亞裔居民多認為軍隊有助維護國家主權。

科索沃在1998至1999年的獨立戰爭後脫離塞爾維亞,自此依靠北約維和部隊確保安全。

史托騰柏格表示,北約依既有授權範圍支持科索沃安全部隊(KSF)發展。現在授權範圍改變,北大西洋理事會(North Atlantic Council)勢必得重新評估與科索沃安全部隊的互動規模。

科索沃國會議員今天表決通過建立正規軍隊的法律。建軍政策獲美國支持,但遭科索沃的敵國塞爾維亞嚴厲譴責。貝爾格勒(Belgrade)當局更警告,科索沃境內的12萬名少數塞爾維亞裔居民恐將遭遇人身威脅。

史托騰柏格表示,各方都應確保科索沃今天作出的決定不會近一步升高地區緊張情勢。他還呼籲「有責任的政治各方」致力於進行對話。(譯者:陳韻聿/核稿:陳政一)107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