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金正恩可能在新年賀詞中釋放非核新信息

2018/12/15 10: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5日專電)南韓統一研究院表示,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為了打破與美國談判的僵局,有可能在新年賀詞中釋放出關於非核化的新信息。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統一研究院於13日在首爾舉行2019年韓半島局勢展望座談會。會上,統一研究院北韓研究室研究委員洪珉(音)作出了前述預測。

洪珉表示,為了應對第一次川金會後反而更為緊縮的國際制裁,金正恩可能考慮新的談判籌碼。

他還預測,金正恩可能在新年賀詞中向美國發出強硬信號或者提出新的談判機制。但因過去兩個月來北韓沒有直接刺激美國,可見北韓的對話意志不會改變。

報導指出,統一研究院政策研究室室長金相基(音)展望稱,雖然南韓不能一味地持樂觀態度,但若北韓美國談判長期陷入僵局,勢會給韓美帶來政治上的負擔,北韓也難以取得經濟上的成果,因此北韓美國關係很可能取得進展。

就簽署和平協定事宜,金相基表示,有關各方已就締約當事方問題形成共識,因此著手開展和平協定談判的可能性也有所提高。

報導稱,統一研究院院長金煉鐵指出,如何在短期內加快非核化進程是當前首要課題,如果有關各方明年初直接著手談判和平協定,有望加快推動半島實現非核化和構建和平機制。(編輯:屈享平)107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