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死在金正恩槍下 南韓政治諷刺藝術作品吸睛

2018/12/20 20:18(12/20 20: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0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手裡的槍還冒著煙。他睥睨癱倒在紅毯上的川普屍體,屍體旁還有一堆美鈔。金正恩身後的霓虹燈閃著口號:「戲非演下去不可!」這是南韓政治諷刺藝術作品一景。

以上場景出自59歲的南韓藝術家林英宣(Lim Young-sun)近期在首爾某裝置藝術展上的作品,諷刺圍繞朝鮮半島的外交角力已演變成「以世上兩位頭號演員為主角的政治大戲」。

在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美國總統川普6月於新加坡舉行戲劇性的首度雙邊會談前,兩人互以戰爭要脅,甚至不惜人身攻擊。外交舞台上的唇槍舌劍和一觸即發的朝鮮半島局勢佔盡過去一年的國際新聞版面。

林英宣告訴法新社:「我純粹想表現我們的政治現實:各國民眾看著這些政治人物的一舉一動,因此而緊張、焦慮和開心,就像在看電影一樣。」

林英宣的作品也有如電影。在他的設定中,金正恩和川普原本是朋友,卻因金錢起爭執。後來金正恩因不滿川普放高利貸,決定用槍斃了這位昔日好友。

林英宣解釋:「兩位領導人都是政治秀大師。他們利用充滿敵意言辭所製造的緊張情勢,為自己在國內政治舞台加分…但他們的演出缺乏誠意。」

法新社報導,這項在首爾舉行一週、昨天結束的展覽成功吸引數以千計的南韓民眾。其中一些人就算知道所見景象不過是藝術作品的一部分,仍對頭號盟友美國的領導人遭任性北韓鄰居「戲劇性」槍殺一事感到驚駭。(譯者:陳韻聿/核稿:陳政一)107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