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女教師遭中國拘留 加拿大政府證實已獲釋返國

2018/12/29 08: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渥太華28日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政府表示,因為工作簽證問題被拘留在中國的加拿大女教師莎拉.麥克弗(Sarah McIver)已經獲釋返國。

美聯社報導,莎拉.麥克弗因為自己的教學工作簽證問題,本月稍早被中國政府逮捕。加拿大外交部發言人華克(Richard Walker)今天表示,莎拉.麥克弗已經回到加拿大。

莎拉.麥克弗是近來中國政府拘留的第3名加拿大公民,先前2名加拿大人因為涉嫌破壞中國國家安全而被逮捕。

加拿大當局1日逮捕中國華為技術公司財務長孟晚舟,且孟晚舟可能被引渡到美國,之後中國政府分別拘留了加國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及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

據傳孟晚舟為了規避美國針對伊朗的制裁措施而誤導多家跨國銀行,美國政府則要求加拿大將孟晚舟引渡到美國受審。

中國和加拿大政府都曾指出,莎拉.麥克弗的情況與康明凱和史佩弗的案件不同。(譯者:陳彥鈞/核稿:張曉雯)1071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