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堅持築牆民主黨硬不撥款 預算僵局無解

2019/1/3 12:36(1/3 13: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堅持撥款修築美墨邊界屏障,導致預算案卡關,部分聯邦政府單位至今關門12天,他今天為此會見高階民主黨議員,但會中沒人讓步,兩派人馬4日將繼續協商。

法新社報導,再隔一天民主黨議員就將接掌聯邦眾議院,但川普仍無意放棄要國會吐出56億美元修築他口中「美麗的」南邊界城牆。

川普今天在白宮舉行閉門會議,會見預料明天重任眾院議長的民主黨議員裴洛西(Nancy Pelosi),以及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但僵局依舊沒有化解的跡象。

美聯社引述匿名國會幕僚的話說,川普會中告訴裴洛西,「作為一個好天主教徒」,她應該支持築牆,因為梵蒂岡就有牆。

川普公開表示,他準備「無論拖多久」都要取得築牆費用,並在會見裴洛西和舒默前於內閣會議中表示:「這個議題太重要了,不能把它擺下。」

不過據說民主黨人私下逼問川普,他為何不肯結束政府停擺狀態,美聯社引述匿名白宮官員的話說,川普一度回答:「我如果這麼做,會看起來很蠢。」

裴洛西表示,民主黨明天重掌眾院後,將迅速通過法案、讓政府重新開門,法案包含兩部分,一部分是讓大部分政府部門有資金運作至9月30日,另一部分是撥款給負責監管邊境安全的國土安全部運作至2月8日。法案不包含築牆費用。

路透社報導,聯邦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今天表示,參院不會考慮民主黨計劃明天在眾院表決的這套法案。

麥康奈在參院表示:「參院不會浪費時間考慮民主黨的法案,這項法案過不了本院這關,總統也不會簽署。」(譯者:蔡佳敏/核稿:陳昱婷)1080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