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共目標推翻杜特蒂 菲府與軍方譏作夢

2019/1/3 18: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3日專電) 菲律賓共產黨創始人席森(Jose Maria Sison)元旦當天宣稱,菲共今年的主要工作目標是推翻杜特蒂政權,今天被軍方及馬拉坎南宮譏為痴人說夢。

席森1日在菲共網站發表的新年聲明中說,雖然菲共政治單位「菲律賓國家民主陣線」(NDFP)仍對和談持開放態度,但同時也將與可能的盟友合作,「孤立及推翻」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政府。

馬拉坎南宮發言人帕內洛(Salvador Panelo)今天在記者會上說,席森是一名「幻想家」,他的目標純粹是不可能實現的幻想。

帕內洛補充,席森領導著一場失敗的叛亂,「50年來的抗爭不但沒有開花結果,反而讓他的追隨者自食惡果」。

席森祖籍福建,1969年創立菲律賓共產黨,與馬可仕政府對抗。他曾是杜特蒂總統在大學時代的教授,1987年自我放逐到荷蘭,持續以顧問身份參與菲共事務。

另方面,菲律賓軍方發言人迪托雅托(Noel Detoyato)今天也說,席森不但是「在作白日夢,而且還沉浸於幻想」。

迪托雅托對於席森的言論不感擔憂,他回應:「過去50年來他們只能攻擊軍方的巡邏站,他們沒有能力推翻杜特蒂政府…他只是一個可憐的騙子和宣傳家。」

雖然馬拉坎南宮與軍方對席森的說法嗤之以鼻,但觀察人士認為,菲共仍可為菲律賓政府帶來一些麻煩。

席森與杜特蒂有師生關係,杜特蒂當選總統之初一度試圖與菲共和談,但後來因菲共提出不切實際的要求,並且繼續不時偷襲軍警哨站,導致談判於2017年11月破裂。

2018年10月間,菲律賓軍方接獲情報,稱菲共串謀反對陣營策劃「紅色十月行動」,企圖顛覆杜特蒂政府,但反對陣營否認這項說法。

菲律賓政府已放棄與菲共中央繼續和談,轉向與各地菲共組織進行「地方性和談」,以圖各個擊破,取得不錯的成效,迄今已有8000餘名菲共成員及支持者向菲律賓政府投降。(編輯:林憬屏)1080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