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拿大參眾議員6日訪中 時機敏感受矚目

2019/1/4 09:24(1/4 09: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3日專電)渥太華和北京因加拿大逮捕華為孟晚舟、隨後多名加拿大人在中國被捕,目前關係緊繃。儘管時機敏感,但加拿大參眾議員組成的訪問團,已確定6日至12日造訪中國。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導,這項參訪活動是加中議會協會(Canada-China Legislative Association)主辦,訪問團成員包括聯邦參議員胡子修、戴伊(Joseph Day)、眾議員譚耕、古珀(Michael Cooper)、馬萬里(Majid Jowhari)、阿里雅(Chandra Arya)等。加中議會協會也證實,參眾議員訪問團將於6日至12日訪問上海、深圳、香港。

但加中議會協會主席戴伊辦公室,沒有回應此團會將見哪些中方官員以及是否會設法遊說中國釋放兩名被捕加拿大人等問題。

兩名遭到中國拘留的加拿大人,分別是加國前外交官兼國際危機組織(ICG)顧問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

對於此時此刻仍有參眾議員擬訪中國,加拿大網民反應不一。有人直言:「如果康明凱和史佩弗沒有和這群政客坐上同一班機返加,他們就別回來了。」

國際危機組織總裁兼執行長馬萊(Robert Malley)則向CBC表示,中國最近逮捕和拘留兩名加拿大人、指他們涉嫌危害國家安全,是在向國際投資界發出錯誤信息。

馬萊表示,康明凱在中國主要是與官員和外交界人士談論朝鮮半島局勢和中國在非洲的投資。

馬萊說,正努力設法讓康明凱獲釋,「我可以肯定地說,康明凱沒有做過危及中國國家安全的事」。

馬萊並指出,中國一直在試圖塑造正常開放的經商環境,吸引外商前來投資;但中國不該在「歡迎外資」的標語上另外加註星號,讓大家不知道到了中國之後會發生什麼事。(編輯:陳永昌)1080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