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政府關門優勝美地垃圾滿溢 一男受傷喪命

2019/1/6 20: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優勝美地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政府部分關閉已約兩週,加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因管理人員不足,拜訪的民眾自發維持步道整潔。一名遊園的男性遊客,耶誕節當天不幸因受傷落入水中,不治身亡。

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National Park Service)告訴「今日美國報」(USA Today),一名拜訪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National Park)的男子在內華達瀑布(Nevada Fall)上方頭部受傷後落入銀圍裙(Silver Apron)水域,隨後被救起。

國家公園管理局表示,管理人員接獲通報電話後,一小時內趕到現場對這名男子實施醫療救護,對方仍傷重不治。事件發生原因仍在調查。

「今日美國報」詢問國家公園管理局,這名男子死亡是否因受到政府關閉的任何影響,截至5日下午仍未接獲回應。另名公園管理局官員則告訴美聯社,這名男子所在位置,並不在因政府停擺而關閉的區域。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報導,這名身分尚未確認的男性,是美國聯邦政府部分關閉期間在國家公園內死亡的至少第3人。這段期間美國許多國家公園雖仍允許遊客進入,包括優勝美地,但運作卻大多缺乏人員管理和監督。

米哈雷斯(Mijarez)一家原本計畫在優勝美地公園內健行,但在抵達後,他們決定動手協助部分清理工作。

朱利安‧米哈雷斯(Julian Mijarez)表示:「我們看到其他人撿拾垃圾,於是決定何不加入。我們仍將去健行和散步,也想讓公園保持美麗。」

過去幾天,數十名志工穿梭優勝美地公園步道,每人撿拾數磅重垃圾,因為公園內垃圾桶已滿溢,數個廁所也因排泄物過多而關閉。

每年發起「優勝美地翻新」(Yosemite Facelift)清理行動的葉格爾(Ken Yager),也是最近這次清掃行動的發起人。

葉格爾表示:「由於垃圾桶滿出,人們便將一袋袋垃圾放在垃圾桶旁。問題是動物抓到這些垃圾袋後,因為裡面有食物,會把袋子扯開,於是垃圾撒遍樹林。」(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080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