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赴美墨邊境 著眼緊急權力築牆終結政府關門

2019/1/11 09: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德州麥卡倫1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揚言將動用緊急權力,以繞過國會並取得數十億美元興建美墨邊界高牆,美國此際正因這項議題導致政府部分關門進入第20天。

路透社報導,川普飛往美國德州與墨西哥交界處,試圖增強築牆聲勢,此時分居他兩側的,一邊是遭非法移民殺害民眾的含淚家人,另一邊則是因政府關門而未收到薪資的邊界巡邏人員。

川普在一場簡報會上指出:「如果我們沒有屏障,某種非常實質的屏障,就將無法解決這種問題。」簡報會現場明顯陳列塑膠包裹的海洛因磚、查獲的槍枝和一個裝滿現金的塑膠袋。

川普堅持一項結束政府關門的政府經費法案,必須包括支出57億美元興建邊界高牆,以實現他的競選承諾。然而這場僵局導致聯邦政府有1/4處於關門狀態,數十萬聯邦政府員工拿不到薪水。

川普昨天就終結資金僵局與民主黨領袖開會,結果不歡而散。他怒批民主黨領袖拒絕他的要求,並稱他們比中國更難打交道。

「我發現中國,坦白說,在許多方面比愛哭嚎查克(Crying Chuck)和南西更值得敬重。」他指的是聯邦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和眾議院民主黨籍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

川普暗示準備讓政府關門延續至本月下旬,並取消出席在瑞士達佛斯(Davos)的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這項論壇預定22日登場。(譯者:徐睿承/核稿:盧映孜)108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