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危害國安 中國外交部:澳籍楊恆均被採強制措施

2019/1/24 17: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克倫北京24日電)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證實,原名楊軍的澳洲籍華裔作家楊恆均因涉嫌從事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犯罪活動,北京市國家安全局近期依法對他採取強制措施進行審查。

澳洲外交部日前證實,擁有中國與澳洲雙重國籍的異議作家兼民主運動人士楊恆均,成為另一名在中國遭拘捕的西方公民。澳洲外交部長潘恩(Marise Payne)則表示,沒有證據顯示拘捕一事與中國和加拿大間的外交爭端有關。

華春瑩今天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證實,根據瞭解,澳大利亞籍人員楊軍因為涉嫌從事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犯罪活動,北京市國家安全局近期依法對他採取了強制措施進行審查。

她表示,目前此案在依法偵辦過程中,楊軍的各項合法權益得到充分保障。中方對楊軍採取強制措施後,已向澳大利亞使館正式通報。

「雪梨晨驅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此前報導,楊恆均18日與妻兒前往中國,但沒有搭上飛往上海的預定國內航班。澳洲外交暨貿易部發出聲明說:「中國有關當局通知澳洲駐北京大使館,他們已經拘留了楊恆均。」(編輯:邱國強)108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