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教中心進入菲國大學 開辦博士生華語課程

2019/1/28 18:22(1/28 1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8日專電)菲律賓台灣教育中心與馬尼拉的聖湯瑪斯大學(University of Santo Tomas)共同開辦博士生華語課程,協助菲律賓的博士生和大學教職員與華語世界接軌。

博士生華語課程26日開課,學員主要是聖湯瑪斯大學經濟學系、心理學系、語言學系和商業管理4大系所的博士生,也有學校教師和職員。

聖湯瑪斯大學位在馬尼拉,創校已有408年歷史,號稱是亞洲最古老的大學。

菲律賓台灣教育中心專案經理黃澤翔說,學員們都同意華語文已是當今重要語文之一,希望未來回到各自的家鄉或工作場所,可協助更多人接觸與學習華語文。

華語老師王瑋姁表示,選修華語課程的學生雖是來自不同科系的博士生,同樣有積極參與的表現,8點鐘的課程,有些學員清晨4、5點就得出門,也不減他們對華語的熱愛。

王瑋姁說,從學員認真嚴謹和踴躍開口說話的學習態度來看,相信不只在聖湯瑪斯大學這所400多年的名校,台灣教育中心的華語教學幼苗,還會在更多的菲律賓校園開花茁壯。

菲律賓台灣教育中心是由中華民國教育部委託國立中山大學辦理,於2017年9月在馬尼拉設立,致力推動華語教學、培育華語師資、並促進台菲學術教育交流。(編輯:郭中翰)108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