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總統動手術將休養兩天 仍掛心礦場災變

2019/1/28 20: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西利亞28日綜合外電報導)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今天將接受手術,移除結腸造口,並重新連接他的腸道,扭轉他去年9月於競選活動中遇刺幾乎喪命所接受的手術程序。

根據總統府發布的聲明,醫師建議現年63歲的波索納洛術後休養48小時,期間將由副總統莫勞(Hamilton Mourao)代理。

時值米納斯吉拉斯州(Minas Gerais)的礦場發生嚴重災變之際,這項手術使得極右派的波索納洛只能壁上觀。米納斯吉拉斯州有處位於鐵礦砂場的水壩潰決,流洩的滾滾泥漿造成58人死亡和數百人失蹤。

今年元月1日就任的波索納洛是在昨天入住聖保羅市(Sao Paulo)的一家醫院,隨後於推特貼上一段他穿著住院袍的影片,並概述近來的動態,包括他搭乘直升機飛越好景市(Belo Horizonte)上空視察災情。

他在影片中指出,這起災變「我們感同身受,而我們與罹難者家屬們緊緊相連」。

災變救援的各項工作由州政府領導,波索納洛已召集部會首長會商,以援助地方當局。

他說,手術預計3小時,並預估將在醫院住10天。

根據總統府指出,波索納洛的機要已準備好在他手術恢復室的前廳舉行各項會議,以便波索納洛在莫勞結束代理後處理政務。(譯者:曹宇帆/核稿:林治平)108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