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鋪師分享星馬招牌菜 撈魚生盆菜風格獨特

2019/2/6 16:30(2/6 16: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6日專電)農曆春節,華人喜慶團圓圍爐,赴新加坡打拚的高雄內門「總鋪師」湯淯甯大方分享星馬華人的春節招牌菜,尤其以撈魚生與盆菜別具風格,希望新年招財運,風生水起。

新加坡華人社群保有過年傳統習俗,也與家人圍爐吃團圓飯,不過,相較於台灣的各種年菜,星馬地區的撈魚生與盆菜,幾乎是家戶必備的重要菜餚。

湯淯甯告訴中央社記者,星馬不僅家人之間會在年節撈魚生,公司尾牙或春節後開工也會撈魚生,就是求好運道,撈魚生的各種菜色均有討吉利的重要意涵。

他說,撈魚生配料包括鮭魚生魚片、生菜絲、西芹絲、紅蘿蔔絲、沙葛絲、黃瓜絲、紫包菜、薑絲及花生碎等,醬料以酸梅膏加桔子汁添糖水調成。

湯淯甯認為,新加坡的盆菜與台灣的佛跳牆頗類似,配料包括10頭鮑魚、蠔市、藥材富貴雞、天使紅蝦、花菇、豆根、燻鴨、蓮藕、大白菜、髮菜、栗子、芋頭、百靈菇等,台灣觀光客如赴新加坡享受春節假期,不妨嚐試一下美味的口感。

星馬過年也是要年年有魚,新加坡年節期的鯧魚價格也是居高不下,湯淯甯強調,將金目鱸清蒸,並佐以蔥段、薑片、洋蔥與酒,口味絕對一絕,歡慶年年有餘。

另外,湯淯甯說,新加坡過年期間也有黃金炒飯,這種以鹹蛋黃、雞蛋、青豆仁、蝦仁、蟹肉、白飯快炒而成的黃金炒飯,口感獨特,是不少新加坡餐廳在春節期間很受歡迎的美食。(編輯:郭中翰)1080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