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荷蘭設計藍色脫歐毛怪 提醒企業做好準備

2019/2/15 10:02(2/15 13: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4日專電)如果把「脫歐」擬人化,或是擬獸化,會是什麼形象?荷蘭政府把脫歐設計成一隻毛茸茸的藍色大毛怪,提醒荷蘭企業要對脫歐及早做好因應措施。

荷蘭外交部長卜洛克(Stef Blok)今天在他的推特張貼「脫歐怪獸」的照片,可以看到他本人親身上陣宣傳,站在辦公桌後,對於身著「脫歐」字樣的白色T恤、悠閒橫躺在桌上的藍色怪獸似乎束手無策。

荷蘭政府推出的另一則幽默宣傳,則是巨大的脫歐怪獸坐在一名女子膝上,阻礙她辦公。

這些宣傳的目的都在於提醒荷蘭企業檢查脫歐對於公司的影響,要確保脫歐不會造成阻礙。

荷蘭是英國重要的貿易夥伴之一,許多荷蘭官員早就警告,英國脫歐可能會連帶對荷蘭帶來重大打擊。隨著3月29日脫離歐盟的期限逼近,但英國可能無協議脫歐的猜測不斷,而這也是許多人所認為風險最高的結果。

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接受「金融時報」訪問時表示,若是英國真的無協議脫歐,將對英國經濟帶來「難以克服」的後果。

他也表示,英國似乎並沒有阻止自己朝著3月29日無協議脫歐的「毀滅性」結果走去。

呂特說:「現在這顆球正朝著多佛懸崖(位於英國東岸的白色懸崖)滾去,我們都在大喊,停住那顆球,不要讓它再滾了,但是沒有人做出任何反應,至少在英國這方面沒有。」

他表示,很難評估英國脫歐對於荷蘭造成的影響,但現階段只有帶來好處,因為許多企業害怕脫歐衝擊,紛紛出走英國。

他表示,除了已經搬遷的企業之外,「還有250家企業正在考慮出走,我們又沒辦法阻止他們搬來荷蘭。」

根據荷蘭投資當局統計,42家去年落腳荷蘭的企業指出,脫歐是造成他們遷移至荷蘭的原因。這些企業的到來,替荷蘭創造1923個工作機會,以及2.9億歐元(約新台幣100.71億元)投資,包括日本企業Sony和Panasonic都已經宣布將把歐洲總部遷往荷蘭。

呂特表示:「我在英國會談過的企業都說,他們要縮減在英國投資,並減少在英國的業務,這將對英國造成難以克服的衝擊。」(編輯:高照芬)1080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