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國產新高鐵首航 返程撞到牛故障

2019/2/17 14:54(2/17 15: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德里17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度本土建造的首條半高速鐵路在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啟動新旅客服務隔天,就因為在軌道上撞到牛隻而故障。

「致敬印度號」(Vande Bharat Express)打著印度最快速列車名號,在莫迪政府主要政策「印度製造」計畫下建造,15日從新德里展開前往印度教聖城瓦拉納西(Varanasi)的首航。

不料印度鐵路公司(IR)說,致敬印度號首航隔天在返回首都途中與牛隻相撞,造成供應4節車廂的電力中斷,煞車系統也受到破壞。

印鐵發言人夏瑪(Smita Vats Sharma)表示:「列車隨後出現技術問題,並在前往德里途中停滯。」她說,列車最後趕在今天商業首航前,「安全」抵達首都新德里。

牛隻阻礙道路或鐵路在印度屢見不鮮,特別是在這次事發地點北方省(Uttar Pradesh)。牛在印度教被視為聖獸。

這列印度本土製造的快速列車最高時速測得180公里,比投入運作的次高速列車快了20%。(譯者:侯文婷/核稿:劉文瑜)1080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