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推薦川普角逐和平獎 安倍本人不評論

2019/2/18 11: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透露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推薦角逐諾貝爾和平獎,安倍今天在日本國會談到這個問題時,雖然沒有否認相關報導,但也說依據諾貝爾委員會的原則,不做評論。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安倍上午在眾議院預算委員會備詢,被問到是否推薦川普角逐諾貝爾和平獎時說,諾貝爾委員會在50年內不會對外公開推薦人和被推薦人,「我基於這個原則不做評論」。

談到川普,安倍說,川普果斷因應北韓核試驗及試射彈道飛彈問題,還舉行了歷史性的美國與北韓領袖會談;且川普在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談時,也幫他直接向金正恩傳達了他對北韓綁架日本人問題的想法,強調川普的「實績」。

至於媒體報導安倍推薦川普角逐諾貝爾和平獎,安倍雖然表示沒說這不是事實,但也說依循諾貝爾委員會的原則,不做評論。

日本政府相關人士說,在去年6月舉行史上首次的美國與北韓領袖會談後,日方就收到美方希望推薦的試探;安倍似乎是在去年秋天左右,向諾貝爾獎相關人士推薦川普。

川普15日為自己抱屈,聲稱他努力緩解北韓與敘利亞緊張局勢,應該獲頒諾貝爾和平獎,還透露安倍寫了一封5頁長信推薦他,但抱怨可能永遠無法得到這項殊榮。

關於川普自稱獲得安倍推薦提名,白宮15日不願進一步評論,日本使館發言人說,沒有關於這類信件的資訊。(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08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