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擋美救援物資運入 委切斷鄰近島嶼海空交通

2019/2/20 10: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卡拉卡斯19日綜合外電報導)委內瑞拉軍方今天表示,在美國總統川普促委國軍方背棄總統馬杜洛後,邊境進入「警戒」狀態,並在救援物資定於23日跨境運進委國前,關閉與加勒比海島嶼古拉索的海空交通。

儘管軍方阻擋物資入境,自行宣誓就任臨時總統的反對派領導人瓜伊多(Juan Guaido)矢言,「無論如何」,23日都會讓救援物資從數個不同地點跨境進入國內。

川普昨天在美國佛州警告委內瑞拉軍方,如果持續支持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你們將找不到避風港、難以逃脫且沒有出路,你們將失去一切」。

不過,軍方高階指揮官目前仍公開支持馬杜洛。國防部長帕屈諾(Vladimir Padrino)說,「我們重申公開服從、從屬與效忠」馬杜洛。

帕屈諾不甩川普的威脅,稱川普「傲慢」。他說,如果外國勢力試圖透過武力協助設立新政府,「他們得先過我們這關」。

帕屈諾說:「武裝部隊將繼續部署於邊界,並保持警戒…以避免有人破壞領土完整性。」

地區指揮官昆特羅(Vladimir Quintero)證實,委內瑞拉已經下令中斷與古拉索(Curacao)和鄰近荷屬安地列斯群島中阿魯巴島(Aruba)和波納爾島(Bonaire)的海空連結。

委內瑞拉深陷經濟危機,民不聊生,糧食和醫藥物資淪為馬杜洛與瓜伊多角力的核心。

救援物資囤積在鄰近委國邊境的哥倫比亞境內,瓜伊多也想透過巴西與古拉索將物資帶進國內。

巴西總統府發言人說,巴西正與美國合作來提供物資給委內瑞拉,但要由委內瑞拉自行決定是否將物資帶過邊境。

馬杜洛稱,美國欲利用這項救援計畫掩飾其入侵行動,並將委內瑞拉危機歸咎於美國制裁與「經濟戰」。(譯者:張曉雯/核稿:蔡佳敏)108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