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阻委內瑞拉士兵封跨境通道 原住民2死15傷

2019/2/23 11: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卡拉卡斯22日綜合外電報導)人權倡議人士指出,委內瑞拉士兵在巴西邊境附近擊斃2名原住民,並導致15人受傷。事發起火點與當地民眾試圖阻止士兵關閉一條非官方越境通道有關。

法新社報導,當地人權組織Kape Kape說:「一名原住民女性和她丈夫被殺,另有至少15名培蒙(Pemon)原住民部落族人受傷。」

衝突發生在委國東南部與巴西接壤的玻利瓦州(Bolivar)。委國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昨天下令關閉邊界,試圖攔下美國為首的援助物資送抵經濟一蹶不振的委國。

2輛委國救護車今天成功跨越邊境,將5名槍傷病患送至巴西北部的羅賴馬州(Roraima)的醫院接受治療。

搭乘救護車陪伴3名受傷親戚到巴西就診的培瑞斯(Salomon Perez)表示,當時他向一名將領要求重啟邊界,沒想到士兵就開了槍,「並不是發生衝突,這根本是攻擊」。

也是培蒙部落族人的培瑞斯說:「人們平靜的在部落裡面。士兵一來,就開始朝族人開槍。」

挑戰馬杜洛的反對派領導人瓜伊多(Juan Guaido)因力圖將物資跨境進入委國,導致社會派的馬杜洛下令關閉邊界。瓜伊多呼籲軍方逮捕要對這起殺戮負起責任的人,「否則責任就落在軍方頭上」。

根據法新社取得的警方報告,部落領袖扣留了4名士兵,並沒收一輛隸屬軍方的吉普類型車輛。

培蒙部落居民利用非官方跨境通道前往巴西購買糧食。26歲培蒙部落族人瓦倫西亞(Genesis Valencia)說:「國家的士兵關閉邊界,要從委內瑞拉前往巴西必須透過其他路徑。」她說:「委內瑞拉什麼都沒有…沒食物、沒醫藥…人們、小孩一個個因飢餓而死去。」

部落領袖之一費南德茲(Richard Fernandez)告訴路透社,他為了讓援助物資進入委國挺身而出,「軍人來這,將瞄頭指向我們。他們開槍射殺那些在家忙碌的無辜民眾」。

美國國務院官員今天表示,美國譴責委國「殺戮、攻擊和數百起的任意拘留」。(譯者:王品軒/核稿:蔡佳敏)108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