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多管齊下 在國際上孤立巴基斯坦

2019/2/28 16:08(2/28 17: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8日專電)在印度與巴基斯坦戰機昨天在克什米爾交火後,印度對巴基斯坦採取國際孤立政策,印度國安顧問多瓦爾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通話後表示,美國支持印度以行動對抗穆罕默德軍。

印度媒體國際亞洲新聞社(ANI)和Zee News今天報導,多瓦爾(Ajit Doval)昨天與蓬佩奧(Mike Pompeo)通電話。蓬佩奧在電話中告訴多瓦爾,華府支持印度對巴基斯坦西北城市巴拉克特(Balakot)的穆罕默德軍(JeM)營地採取對抗行動。

此外,在印度遊說下,美國、英國和法國再次提案要求聯合國,把穆罕默德軍首腦阿茲哈(Masood Azhar)列入聯合國恐怖分子黑名單。

根據報導,中國聯合國代表團尚未回應英、美、法上述新提案的要求。中國過去10年不斷在聯合國安理會中以否決權阻止把阿茲哈列入聯合國恐怖分子黑名單,由於阿茲哈領導的穆罕默德軍早被聯合國認定為恐怖組織,印度批評中國此舉變相支持恐怖主義。

除上述國際孤立巴基斯坦措施外,印度外交部長史瓦拉吉(Sushma Swaraj)今天啟程前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準備參加3月1、2日在杜拜舉行的伊斯蘭合作組織(OIC)外長會議,預料將尋求與會伊斯蘭國家的支持。

原要參加伊斯蘭合作組織外長會議的巴基斯坦,則以抵制史瓦拉吉受邀出席為由,拒絕參加這次會議。

印度中央後備警察部隊(CRPF)巴士14日在克什米爾遭恐怖分子以自殺汽車炸彈攻擊,導致40多人死亡,事後穆罕默德軍宣稱是他們幹的。

印度要求巴國懲治穆罕默德軍及交出策劃恐攻事件嫌犯未果後,印度空軍12架幻象2000戰機26日飛越克什米爾印巴控制線(LoC)在巴拉克特投下1000公斤炸彈,摧毀穆罕默德軍營地,宣稱殺死300多名恐怖分子,包括穆罕默德軍首腦阿茲哈的姊夫。

巴國空軍27日派戰機跨越控制線空襲報復,引發印巴戰機交火,結果印度宣稱擊落一架巴國戰機,巴基斯坦則宣稱擊落印度兩架戰機,俘虜一名飛行員,雙方緊張局勢升高。

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敦促印巴雙方立即採取措施緩和局勢,並對話降低緊張,任何進一步的軍事活動都只會使雙邊局勢惡化。

除美國外,俄羅斯、中國、土耳其等國也發表聲明,呼籲印巴兩國採取措施避免雙邊緊張局勢升級。(編輯:郭中翰)1080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戰機先後空襲 印巴喊話無意讓局勢升溫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