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歌舞伎演員表演安全須知 全日空影片吸睛

2019/3/7 16:32(3/7 16: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7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全日本空輸公司(All Nippon Airways)為吸引搭機乘客看完安全須知介紹,製作一則以歌舞伎演員為主的機內宣傳影片,受到乘客好評。

日本東京新聞報導,部分乘客搭機時不見得會仔細看航空公司所製作的安全須知,為了吸引這些乘客的目光,許多航空公司開始製作一些相當特別的影片,來達到宣傳安全須知的目的。

全日空製作的安全須知影片長度約4分鐘,演出的人穿著日本傳統和服,打扮成歌舞伎演員,用生動的肢體動作來解說機上應該遵守跟不能做的事項。

這段影片從去年12月起在全日空國內線航班播放,國際線航班則在今年1月起開始播送。全日空表示,過去一直在研究要如何確實地把重要資訊傳遞給乘客知道,加上希望讓訪日外國觀光客也能熟悉日本文化,所以最後決定用歌舞伎的型式來拍攝。

乘客看完後的反應都非常好。一名從越南前往美國在東京成田機場轉機的外國籍乘客說,第一次看到歌舞伎演員就覺得很感興趣,之後也想來日本旅行。

搭乘日本國內線的日籍乘客福永美代子說,比起太嚴肅的影片,這樣有趣的影片比較好,而且也很有日本味。

日本國土交通省規定日本國內航空公司必須使用影片或安全須知卡等方式,讓乘客都能明白搭機時的安全規定等事項。

日本另一家航空公司星悅航空,也從2011年起開始製作忍者及機器人的安全須知動畫影片。(譯者:黃名璽/核稿:劉學源)10803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