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金二會無協議 文在寅提名新統一部長

2019/3/8 18: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8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總統府青瓦台今天表示,文在寅總統已提名長期心腹、統一研究院院長金煉鐵出任統一部長官,主導名為「新韓半島體制」的運動,取代一年來在緩和兩韓關係扮演要角的趙明均。

路透社報導,南韓智庫韓國統一研究院(Korea Institute for National Unification)院長金煉鐵將取代趙明均的職位,並待任命聽證會通過。

統一部主管南北韓關係。

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在記者會說:「他(金煉鐵)是適當人選,能透過順利執行統一部的主要政策任務並迅速實行兩韓協議,來積極體現總統對於一個新朝鮮半島、新和平與合作共同體的願景。」

這是文在寅2017年就職以來的最大幅內閣改組,包括國土交通部長、文化體育觀光部長、海洋水產部長、科學技術資訊通信部長、中小與初創企業部長全都換血。

內閣改組後,即將卸任的部長得以參與明年的國會大選,為遭逢經濟低迷和支持度下降的現任政府開啟新頁。

趙明均尚未表態是否將參選,在他遭到替換一週前,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甫在越南河內舉行第2次峰會,對於北韓非核化以及美方是否取消制裁,並未能縮小歧見。

未達成協議的川金二會對文在寅形成了打擊;他原本希望美國解除對北韓制裁,以推進兩韓間的一些計畫,包括一座工業園區、旅遊區和鐵路網。(譯者:葉俐緯/核稿:張佑之)10803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