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OECD全球女權報告 瑞士第一葉門吊車尾

2019/3/9 18: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8日綜合外電報導)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在國際婦女節的今天公布一項全球女性權利現狀報告指出,提倡家庭與職場兩性平權的瑞士是全球女權最受保障的國家,葉門表現最差。

緊接在瑞士之後的是丹麥、瑞典、法國和葡萄牙。

根據路透社報導,OECD特別針對全球120個國家如何透過立法和政治改革消除性別歧視問題編列社會機構和性別指數(Social Institutions and Gender Index)。吊車尾的國家有幾內亞、約旦、伊朗、巴基斯坦和葉門。

性別歧視包括了女性割禮、生育權、薪資差距以及性別暴力,全球因此付出6兆美元的代價,相當於全球經濟總產值的7.5%。

根據OECD,瑞士藉由立法和社會規範解決這些問題,因此性別歧視分數「相當低」,總分100分中只有8.1分;葉門分數則高達64,主要因嚴峻的社會規範限制女性的自由和財務,以及暴力和強暴受害女性難獲司法正義伸張。

OECD幕僚長拉莫斯(Gabriela Ramos)聲明說:「儘管實現全球兩性平等是急迫要務,不過,我們縮減兩性差距的速度太慢,某些國家的性別差距不減反增。」

報告中也表示,全球國會席次中,女性占了不到1/4。

拉莫斯說:「我們得加把勁,更努力。在規劃和落實政策方面,我們得更有智慧,並對結果負責。否則我們恐怕得等上200年,才能達成性別平等的目標。」(譯者:劉淑琴/核稿:徐崇哲)10803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