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委內瑞拉無電停水 民眾被迫取用汙水

2019/3/12 16: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卡拉卡斯11日綜合外電報導)委內瑞拉連續停電5天導致民宅無水可用,女子泰爵德今天在首都卡拉卡斯到處找不到可用的水,她想也想不到最後必須到輸送全市汙水排入河流的排水管取水。

路透社報導,現年28歲的泰爵德(Lilibeth Tejedor)加入數十名同胞的行列,湧入瓜伊雷河(Guaire)河畔取水,讓塑膠容器裝滿15公升的用水回家。瓜伊雷河沿著陡峭的山谷底部流動,而卡拉卡斯主要公路便是沿著瓜伊雷河建造。

瓜伊雷河的河水惡臭不堪,從排水管流出的水至少還是清澈的。聚集在排水口裝水的民眾說,這些水是地方當局從水庫釋出的。

不過,他們又說,這些水是從不乾淨的水管流出,應該只能用來沖馬桶或刷地板。

泰爵德說:「我從未見過這種景象,實在是太恐怖了。」她準備把裝著水的桶子放到小型手推車,運回位於聖奧古斯丁區(San Agustin)的住家。

在一家電腦商店工作的泰爵德,育有一名2歲大的女兒,還有2名侄女要照顧。她說:「影響最大的是小孩,你要怎麼跟他們說沒有水?」

缺水已經成為全國停電最令人痛苦的問題之一。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政府將停電怪罪於美國支持的破壞行動,但他的批評者稱停電是貪汙與治國無方所致。

委內瑞拉已經因為通貨膨脹飆升而陷入經濟崩潰,民眾大舉出走移民,玉米粉與衛生紙等基本民生用品也變成多數人難以負擔的奢侈品,如今大停電讓全國陷入一片漆黑,無異雪上加霜。

委內瑞拉因為停電5天而無法供水,從工人階級社區到高檔公寓,各地的委內瑞拉人都在抱怨洗澡次數減少、未洗的碗盤愈積愈多,廁所飄出難聞臭味。

在1990年代管理卡拉卡斯市水務局的工程師維亞納(Jose de Viana)說,卡拉卡斯需要附近集水區每秒提供2萬公升的用水,才能維持供水正常。

他說,上週供水量降至約1萬3000公升,7日停電後已經停止供水。(譯者:張曉雯/核稿:嚴思祺)10803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