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對白人至上主義威脅保持沉默 民主黨連番轟

2019/3/18 12: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多位民主黨人今天抨擊總統川普,說他對白人至上主義興起「沉默以對」。美國國內對紐西蘭清真寺大屠殺的反應,演變成對宗教及種族偏執的激烈辯論。

法新社報導,隨著川普對紐西蘭基督城槍擊案不慍不火的反應引發爭議,白宮代理幕僚長穆瓦尼(Mick Mulvaney)被迫出面否認川普的反移民言論與基督城槍手的極端觀點有任何關聯。穆瓦尼今天受美國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採訪時說:「總統不是個白人至上主義者。」

但在今天的另一場脫口秀上,首批當選進入國會的兩名穆斯林女性之一、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特萊布(Rashida Tlaib)指控,川普未強烈譴責白人至上主義,使美國更不安全。

這位底特律出生的巴勒斯坦裔女性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美國國情」(State of the Union)節目上說:「川普現在是全球最有權勢的人,他從橢圓形辦公室(Oval Office)、從權力位置能送出非常大聲且清楚的訊息。」

「我們過去對抗國外恐怖主義時曾這麼做,我們也需要對國內恐怖主義這麼做,對抗日益擴大、但我們卻沉默不談的白人至上主義。」

基督城兩座清真寺15日發生槍擊造成50人喪生後,川普雖向受害者與紐西蘭民眾表達哀悼與團結之情,但他在橢圓形辦公室面對媒體詢問是否認為全球白人至上主義威脅不斷擴大時,表示「不這麼覺得」,認為「只是一小撮人帶來的極嚴重問題」。

報導稱紐西蘭槍擊案凶嫌是澳洲籍白人民族主義者,他還將川普稱為「復興白人身分和共同目標的象徵」。

正式表態角逐2020年民主黨總統提名的陸天娜(Kirsten Gillibrand)今天推文說:「這位總統一而再,再而三地擁抱並鼓舞白人至上主義者,他不但沒譴責種族主義的恐怖分子,還為他們護航,這不正常也讓人無法接受。」

可能在2020年成為川普對手的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昨天在德拉瓦(Delaware)的競選式演說中,談起川普對維吉尼亞州沙洛茲維爾(Charlottesville)白人至上主義者遊行衝突事件的回應。

拜登說:「我們的孩子在聆聽,我們的沉默是共謀。透過這些文字,美國總統在那些傳播仇恨者和那些勇於反抗者間,拋出雙方道德上半斤八兩的觀點。而在那個時刻,我知道這個國家碰上的威脅是我平生未見。」(譯者:侯文婷/核稿:盧映孜)108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