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西蘭恐攻片段瘋傳 法穆斯林團體告臉書YouTube

2019/3/26 21: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5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主要穆斯林團體之一法國穆斯林信仰理事會今天控告臉書(Facebook)和YouTube,他們指控這2個網站允許紐西蘭基督城清真寺屠殺直播片段出現在自家平台,涉及煽動暴力。

路透社報導,法國穆斯林信仰理事會(French Council of the Muslim Faith,CFCM)表示,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和影音網站YouTube散布的內容助長恐怖主義,並傷害人類尊嚴。這2個網站尚未對此發表回應。

紐西蘭基督城(Christchurch)2座清真寺15日遭到槍手攻擊,造成50人死亡。槍擊畫面曾在臉書直播17分鐘,隨後在網路遭複製並在社群網站瘋傳。

臉書表示,他們已急忙移除數十萬筆複製影片的貼文。但在攻擊發生數小時後,臉書、推特(Twitter)、Alphabet公司的YouTube和臉書持有的Instagram(IG)和Whatsapp等社群媒體,仍找得到這段槍擊影片。

法國穆斯林信仰理事會伊斯蘭恐懼症監督小組主席柴克希(Abdallah Zekri)說,他們已在法國對臉書和YouTube正式提告。

紐西蘭伊斯蘭協會聯盟(Federation of Islamic Associations of New Zealand)發言人甘尼(Anwar Ghani),對於法國穆斯林信仰理事會的行動表示歡迎。他說,他們曾計畫聯絡臉書提出申訴,但一直忙於處理攻擊事件後續事務。

甘尼說,臉書「辜負他們的聲望。凶手是尋找觀眾的人,…而你們是他選擇用來宣傳自己和他萬惡罪行的平台」。

甘尼並表示,能夠遏阻社群媒體空間出現這類罪行的行動,他們一定支持。(譯者:張正芊/核稿:嚴思祺)10803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