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申請街頭小吃列無形文化遺產 大馬不滿

2019/3/28 19: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加坡28日綜合外電報導)新加坡官員今天為街頭小吃申請聯合國文化遺產認證一事辯護,認為這是「保護」當地文化的舉措。不過,新加坡申遺一事引發鄰國馬來西亞烹飪界不滿。

新加坡是許多露天餐飲「小販」(hawker)聚集地,有販賣雞肉飯、麵條和沙嗲,價格相對便宜。

新加坡去年宣布,將替國內小販文化申請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無形文化遺產」;倘若申遺成功的話,新加坡小販文化將與傳統日本料理、比利時啤酒等並列無形文化遺產。

但這項舉動引爆馬來西亞的怒火,因大馬也有小販餐飲,且和新加坡有許多相似處,大馬人宣稱,他們的小販餐飲比新加坡優秀許多。

新加坡本週已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正式遞交申遺文件,國家文物局(National Heritage Board)一名高階官員堅稱,此舉不意味新加坡街頭小吃比其他國家「更佳」。

這名官員在記者會上說:「這不是某些國家試圖證明它們的文化習俗比其他國家更好、更獨特,或是源自於這個國家。」

「申請理由是這個文化習俗是否受到國家社會的重視…以及它們國內是否致力於保護這些文化。」

新加坡官員也希望申遺能鼓勵年輕世代多投入街頭小吃生意。(譯者:葉俐緯/核稿:劉學源)108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