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維基解密創辦人被捕 母國澳洲稱不會有特別待遇

2019/4/12 17: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12日綜合外電報導)身為澳洲公民的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在英國突然遭到逮捕,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天說,他不會享有母國的「特別待遇」。

亞桑傑長達7年躲藏在厄瓜多駐倫敦大使館昨天突然結束,警方將亞桑傑拖出來,送上在旁等待的一輛廂型車。

亞桑傑2012年涉嫌違反假釋規定,昨天遭英國法院判決有罪,面臨1年有期徒刑。

美國當局指控亞桑傑2010年與前美國情報分析師曼寧(Chelsea Manning)共謀侵駭美國政府的機密電腦,要求引渡亞桑傑,亞桑傑5月2日將面臨另一場法院審判。

投入選戰僅24小時的莫里森說,亞桑傑獲得的協助將與其他在海外遇到困難的澳洲公民一樣,至於引渡則是「美國的事」。

莫里森告訴澳洲廣播公司新聞網(ABC):「這個(引渡)跟我們沒有關係,那是美國的事。」

他說:「未來將會有司法程序,這將涉及一連串問題,我預期這將是未來會發生的事。和其他身處類似情況的澳洲人一樣,他將獲得領事協助。」

莫里森的對手修頓(Bill Shorten)有望在5月18日選舉成為下一任澳洲總理,他也和此案劃清界線。這位反對黨領袖告訴記者:「這是法律事件,將依法律系統解決。他應得的協助,和其他澳洲人並無二致。」

修頓指出:「這件事將會進入法律程序,所以我不便再多說什麼。」(譯者:侯文婷/核稿:嚴思祺)108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