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羅密歐與茱麗葉創作地 莎士比亞倫敦故居在這裡

2019/4/14 15:46(4/14 20: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3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文學巨擘莎士比亞1590年代從故鄉斯特拉特福來到倫敦打拚,但他當時的倫敦住處在哪兒始終眾說紛紜。現在史學家比對官方資料,找到莎翁創作「羅密歐與茱麗葉」時的故居舊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與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2008年,史學家發現莎翁1590年代的作品曾在東倫敦肖爾迪奇區(Shoreditch)The Theatre劇院演出,這讓劇院史學家馬許(Geoffrey Marsh)起了好奇心,想知道莎翁當時住在哪裡。

先前史學家即已透過1597/98年的稅務資料,發現莎翁住在現今利物浦街車站(Liverpool Street station)附近,但不知道確切位置。

馬許交叉比對官方紀錄,發現當時聖海倫斯(St. Helens)教區附近有莎翁生活過的證據。馬許大量翻查皮件貿易公會Company of Leathersellers資料,進而發現莎翁當時向Company of Leathersellers租屋,住在俯瞰聖海倫斯教堂(St. Helens)庭院的房子裡。

那棟房子早已拆除,舊址現在是一片辦公大樓。

當時的文件紀錄字跡潦草,解讀困難,但馬許經過10年研究,終於分析出這些保存「驚人」完整、可回溯到1550年代的資料。

他說:「透過莎翁的倫敦故居,我們能更深刻了解他作品和生活的靈感來源。」

「從斯特拉特福(Stratford)移居到倫敦短短數年,他就住到了倫敦其中一個高檔地段,和有力人士、國際富商、上流社會醫師和專業音樂家比鄰。」

「這些商人的關係遍布全歐,醫師則擁有義大利與德國大學的最新進步思想。」

他說,對於正開始發展事業,打算在斯特拉特福添購宅邸的莎士比亞而言,住在倫敦這個地段拉抬了他的地位。(譯者:鄭詩韻/核稿:陳政一)108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