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非洲豬瘟逼近 南韓政府:與北韓協商防疫

2019/4/18 16: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8日專電)南韓統一部今天表示,正在密切關注蔓延中國、蒙古國的非洲豬瘟疫情,目前不清楚病毒是否流入北韓,但南韓政府將與北韓當局協商防止非洲豬瘟疫情傳入境內。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統一部表示,南韓政府將在合適的時機向北韓提出合力防疫的必要性,南北韓雙方一直就需要合作的事項保持協商。

非洲豬瘟是病毒引起的發熱性、出血性傳染病,急性感染死亡率高達100%,目前沒有疫苗和藥物可供防治,一旦傳入,將給南韓養殖業造成巨大經濟損失。

韓聯社英文網報導,聯合國糧農組織(FAO)之前警告,中國的非洲豬瘟疫情可能傳入亞洲其他國家。

韓聯社英文網報導,專家表示,如果北韓爆發非洲豬瘟疫情,可能危害北韓的畜牧業,進而損及北韓的食物供應系統。非洲豬瘟病毒對人類無害。

另外,統一部表示,部分媒體報導川金二會判破裂後北韓禁止與南韓接觸,報導的內容不是事實,開城南北韓共同聯絡辦事處保持24小時聯絡狀態,南北韓各級會議、聯絡官接觸管道暢通,4月以來,仍有南韓社團受邀申請訪問北韓,南北韓民間交流正常進行。

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2018年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首次高峰會,今年2月27日和28日在越南河內舉行第二次高峰會。川金二會未達成協議,美國沒有解除對北韓的經濟制裁。(編輯:郭中翰)10804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