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8連爆餘悸猶存 斯里蘭卡空軍成功拆解機場炸彈

2019/4/22 12:11(4/22 12: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可倫坡22日綜合外電報導)斯里蘭卡才剛接連發生8起爆炸案,又傳出首都可倫坡(Colombo)主要機場附近發現一枚急造管狀炸彈,警方表示,空軍已成功拆彈。

警方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通往班達蘭乃克(Bandaranaike)國際機場的路上昨夜發現這枚急造爆炸裝置(IED),主要航廈仍然開放。斯里蘭卡昨天復活節發生連環炸彈攻擊後,機場維安森嚴。

消息人士說:「這是一枚土製炸彈,炸藥放入管狀物內。」

空軍發言人塞納維拉特涅(Gihan Seneviratne)表示,這枚急造爆炸裝置據信是在國內製造,還說已移走這枚在路邊發現的炸彈,並在空軍的區域安全拆除引信。

航班受到影響,不過斯里蘭卡航空公司(Sri Lankan Airlines)早已要求離境乘客在起飛前至少4小時至櫃台報到,以因應機場內升高的安檢工作。

斯里蘭卡昨天發生8起炸彈爆炸事件,重創4間飯店和3座舉行復活節活動的教堂,死亡人數從207人暴增至290人,另有大約500人受傷。

目前無人出面宣稱犯案,但警方今天表示,已逮捕13名相關人士。有關當局尚未公布有關逮捕事件的細節,但警方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這13人是在可倫坡市內和周遭地區的兩個地點遭到逮捕。

斯里蘭卡政府稍早表示,調查人員將調查歹徒是否與海外人士有關聯。

斯里蘭卡昨天接連發生6起爆炸,數小時後又發生2起爆炸案。至少兩起涉及自殺炸彈客,其中1名歹徒是在飯店自助早餐排隊時引爆。

斯里蘭卡政府稍早表示,有外籍人士不幸罹難,包括3名印度人、3名英國人、2名土耳其人、1名葡萄牙人,還有兩名持英美雙護照的人士。

斯里蘭卡外交部說,另有9名外籍人士失聯,有25具身分不明的遺體據信是外國人。日本外交部也說,死者包括1名日本人。(譯者:盧映孜/核稿:蔡佳敏)108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