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普吉島外海設海上小屋 美泰夫婦將遭通緝

2019/4/23 14: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23日專電)美國人艾瓦托斯基和泰籍妻子在泰國普吉島外海設置了一棟海上小屋,遭泰國政府指控侵犯國家主權。泰國皇家海軍昨天把小屋拖到普吉島岸邊,泰國政府將對兩人發出通緝令。

艾瓦托斯基(Chad Elwartowski)和泰籍妻子秀帕尼(Supranee Thepdet)參與「海上家園」(seasteading)計畫,在普吉島(Phuket)外海14海里(約25公里)處設置了一棟海上小屋。

倡導海上家園的「海洋建築商」(Ocean Builders)是世界上第一個推廣打破國界限制、打造漂浮社區的團體,主張探索一種替代社會和政府的生活方式。

不過泰國政府認為艾瓦托斯基此舉已經侵犯泰國主權,民族報(The Nation)報導,泰國皇家海軍昨天出動三艘艦艇和300名海軍人員前往海上小屋所在地,將小屋拖回普吉島的碼頭,小屋本身將留下來當作證據。

由於艾瓦托斯基和秀帕尼目前人不見蹤影,可能已經逃亡,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泰國當局將對兩人發出通緝令。

負責監督此次任務的泰國海軍第三區副指揮官威塔那拉(Withanarat Kochaseni)表示,這對夫婦認為他們不受任何一個國家的法律管轄,還邀請其他有興趣的人一起加入行動,這樣的行為侵犯了泰國的主權。

普吉府副首長蘇彭(Supot Rodrueang na Nongkhai)表示,最快下週就會起訴這對夫妻,且兩人將會面臨通緝。

艾瓦托斯基和海洋建築商表示,這棟小屋位在國際海域,不在泰國管轄範圍。但泰國當局表示,這棟小屋位在泰國200海里專屬經濟區內,因此侵犯到泰國主權。(編輯:周永捷)10804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