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批蓬佩奧愚蠢危險 要求華府調整制裁立場

2019/4/30 22: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30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副外長崔善熙今天抨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擁有「愚蠢且危險想法」,並警告華府若不調整經濟制裁立場,將會面臨「不利後果」。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今年2月在越南河內舉行2次峰會,但峰會意外破局,雙方在北韓非核化一事沒有達成任何協議,之後平壤當局與華府之間的關係一直不睦。

蓬佩奧(Mike Pompeo)上週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專訪表示,假設金正恩沒有把放棄北韓核武的「真正對話」帶到談判桌上,美國可能會「改變路線」。

崔善熙今天表示,蓬佩奧的言論是「愚蠢且危險想法,那暗指訴諸軍事手段顛覆我們的體制」。

這是北韓本月第2度抨擊蓬佩奧,平壤當局曾於18日要求華府,把蓬佩奧排除在未來兩國核子會談之外,甚至批評蓬佩奧「魯莽」。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引述崔善熙表示:「我們對於非核化的決心依然不變,我們將在時機正確時這麼做。」

「但那僅在美國修正和改變當前的算計時才有可能。」

崔善熙還說,假設美國在今年底前沒有改變立場,便會「面臨不利後果」,但她沒有進一步詳述。(譯者:陳彥鈞/核稿:劉學源)10804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