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副總統:川普立場堅定 要求中國貿易結構改革

2019/5/4 14: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今天表示,總統川普立場堅定,要求中國就貿易作法採取結構性改革,而撤銷美國對中國商品的關稅,將會是雙方協議執行機制的一部分。

路透社報導,彭斯在今天播出的訪問中告訴美國CNBC電視台,川普對下週與中方在華府談判並達成貿易協議「仍充滿希望」。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稱本週在北京的貿易會談「富有成效」。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下週將赴華府,參與8日展開的新一輪會談。

產業代表表示,他們相信貿易會談進入最後階段,而梅努欽曾說,他希望到了下週末,美國談判團隊能夠向川普提出協議內容或告訴他無法達成協議。

關於美國對價值25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一事,彭斯被問到美國是否會在協議中保留部分關稅時說:「我們再看看。」

彭斯表示:「總統認為我們處於非常強勢的地位,如果我們無法達成協議,可以實施更多關稅。撤銷關稅方式將會是執行機制的一部分,這些都是我們談判的議題。」

川普政府一直堅持建立機制,確保中國遵守改革承諾,並依照承諾購買更多美國產品。政府官員先前表示,雙方料將推派新執法人員來監督協議執行狀況。

熟知會談的人士先前透露,美方料將繼續實施部分關稅,並在中國達到一定的執行標準時撤除關稅,而彭斯的評論似乎呼應了這個說法。

彭斯也告訴CNBC,川普已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明,美國必須看見中國在保護智慧財產作法出現結構性改革,解決強制美國企業轉移技術等問題。

彭斯說:「強制技術轉移、竊取智慧財產是事實。總統川普已表明,中國必須改變這些結構性問題與貿易失衡,我們對這些事情會持續堅定立場。」

彭斯也說:「我們已全面表明,中國必須讓情況有所改變:無論是有關透過他們目前推行一帶一路政策進行債務外交;或航行自由,特別是在我方以新興、延展方式維護美國利益的南海;還是國內政治干預。這些都是貿易談判的背景。不過我們要的是增進關係,講更白點,是各層面都更為公平的美中關係。」

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後來告訴記者,美國在會談中沒有軟化立場,對中國的要求不變。(譯者:侯文婷/核稿:盧映孜)108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