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一馬涉案人疑吞公款買洛城豪宅 美政府擬出售

2019/5/4 22: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吉隆坡4日綜合外電報導)馬來西亞金融界人士劉特佐被指以侵吞自國家投資基金一馬發展公司的資金買下洛杉磯一棟豪宅,美國當局現設法要出售這棟價值3900萬美元(約新台幣12億380萬美元)的豪宅。

法新社報導,馬來西亞前首相納吉(Najib Razak)和親信被控侵吞主權財富基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數十億美元資金,並花費在購買高檔不動產和藝術品等各種用途。

劉特佐(Low Taek Jho)涉嫌在一馬弊案中扮演重要角色,已在馬來西亞和美國遭起訴。美方正設法透過民事訴訟取回疑以贓款購買的資產。

其中包括一棟位於好萊塢明星雲集的比佛利山(Beverly Hills)的豪宅,據傳劉特佐2012年就是以侵吞的金錢買下這棟物業。

根據今天遞交加州法院的文件顯示,美國檢方和擁有這棟房產的劉特佐旗下控股公司同意出售。

文件中提到:「除非出售,否則這棟房產在官司期間不可能有人居住,屋況恐有惡化和損壞的風險…維護豪宅的費用過高,且和公平市價不成比例。」

即使有了這項協議,美國和這處房產有關的法律行動仍將持續進行。

根據法院文件,豪宅的出售所得在官司結束前,將交由一個政府帳號保管。

劉特佐發言人發表聲明說,樂見雙方「共同努力保住這棟房產的價值,並確保房屋所有人的所有權受到保障,可能會及時處置」。

劉特佐以周遊各國玩樂的花花公子富豪形象為人所知,目前下落不明。他否認有任何不法行為。(譯者:劉淑琴/核稿:張佑之)108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