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石刑處死同性戀惹眾怒 汶萊蘇丹:不會實施

2019/5/6 12:13(5/6 12: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汶萊斯里巴加旺5日綜合外電報導)汶萊蘇丹哈山納包奇亞今天延長暫停對同性戀性行為處以死刑的禁令,試圖緩和全球反彈聲浪,影星喬治克隆尼和歌手艾爾頓強等名人先前呼籲抵制汶萊在各國擁有的飯店。

自汶萊4月全面實施新刑法以來,這是哈山納包奇亞(Sultan Hassanal Bolkiah)首次公開置評,他的這番言論被解讀為欲平息來自世界各地的批評。

汶萊以往始終捍衛他們實施法律的權利,早在2014年就通過部分法條,但因備受爭議採分階段實行。

然而,哈山納包奇亞今天罕見回應外界批評,表示在實施伊斯蘭刑法(SPCO)時,不會執行死刑。

哈山納包奇亞在伊斯蘭教齋戒月開始前的演說中表示:「我知道在實行伊斯蘭刑法方面有很多問題和誤解,但我們相信一旦排除這些問題,這部法律的價值將有目共睹。」

根據官方翻譯演說內容,他提到:「伊斯蘭教法充滿著阿拉(Allah)的慈悲與祝福,我們不應該對它有所疑慮。」

他更說:「過去20多年來,在一般的法律案件中,我們實際上已暫停執行死刑,這也將適用於擴大赦免範圍的伊斯蘭刑法案例。」

這個位於東南亞的小國在4月3日施行伊斯蘭教法,引發各界強烈抨擊。新刑法針對同性性行為、通姦和強暴等情形處以死刑,包括以亂石砸死。此外,新法也對竊盜施以斬斷手腳之刑。

美國男星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和英國歌手艾爾頓強(Elton John)等名人、聯合國及人權團體紛紛對汶萊啟動嚴刑峻法表示憤慨。(譯者:吳昇鴻/核稿:盧映孜)108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