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皇德仁首度宮中祭祀 雅子大垂髮造型現身

2019/5/8 14:08(5/8 14: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8日綜合外電報導)日皇德仁5月1日即位,今天首度穿著日皇服裝「黃櫨染御袍」,並首度出席在皇居宮中三殿舉行的宮中祭祀;皇后雅子也穿上傳統服裝,並以大垂髮造型時隔17年再度向宮中三殿行禮。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德仁今天和雅子共同出席在皇居宮中三殿(賢所、皇靈殿及神殿的總稱)舉行的儀式,向皇室祖先及眾神報告未來將舉行「即位禮正殿之儀」及「大嘗宮之儀」,這是德仁即位後首度出席宮中祭祀。

上午舉行的是「期日奉告之儀」,德仁首度穿上從日本平安時代開始的日皇服裝「黃櫨染御袍」(黃袍),從祭祀天照大神的賢所開始儀式。

德仁跟手捧日本三神器中「劍與曲玉」的侍從們,共同以嚴肅表情面向賢所。

德仁在賢所內行禮,並宣讀用日本古代文字記載的「御告文」,報告即將於10月22日舉行「即位禮正殿之儀」,及11月14日到15日舉行以大嘗祭為主的「大嘗宮之儀」。

德仁接下來又前往祭祀皇室祖先的皇靈殿、祭祀國內眾神的神殿,宣讀同樣的御告文。

接著由穿著日本傳統高雅服裝、髮型採用平安時代貴族女性「大垂髮」的雅子,跟德仁同樣順序向宮中三殿行禮。

這是雅子從2002年12月以來,再度向全部的宮中三殿行禮。

目前名列皇位繼承第一順位的「皇嗣」秋篠宮文仁親王等8名皇族人士,及日本政府3權首長、內閣閣員等40多人,也在德仁與雅子完成行禮後,到宮中三殿前行禮。(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08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