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陶宛總統選舉 總理自估敗選7月請辭下台

2019/5/13 06:59(5/13 07: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維爾紐斯12日綜合外電報導)立陶宛今天舉行總統大選首輪投票,目前計票作業仍在進行中,選前支持度排名第3的現任總理思科威爾內里評估自己將敗選,他還說7月會請辭下台。

思科威爾內里(Saulius Skvernelis)向立陶宛國家廣播電視台(LRT)表示:「沒能進入第二輪決選,是我身為政治家的評估。」他還說,自己將在7月提交辭呈。

法新社報導,部分官方計票結果顯示,54歲的經濟學家、政治新人諾賽達(Gitanas Nauseda)在今天首輪投票取得領先,緊追在後的是44歲保守派前財政部長席夢奈特(Ingrida Simonyte)。

席夢奈特和諾賽達今天都向路透社表示,他們預計能進入總統大選第二輪決選。

在得票率無人過半的情況下,首輪投票前兩名將於5月26日的第二輪決選分出勝負。

諾賽達還說:「我認為自己會取得大約30%至31%得票率,我猜測第二輪決選最有可能就是席夢奈特女士跟我對決。」

立陶宛總統大選首輪投票於當地晚間8時結束,目前計票作業仍在進行中。(譯者:陳彥鈞)108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西班牙極右派崛起 歐洲議會選舉添變數
172.30.1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