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陶宛控北京打間諜戰 試圖影響對台立場

2019/2/9 14:47(2/9 16: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8日綜合外電報導)波羅的海國家立陶宛本週稍早警告,北京利用經濟影響力遂行間諜活動目的,試圖影響立陶宛對西藏和台灣獨立的立場;中國今天嚴詞否認,直指立陶宛說法「荒謬」。

中國駐立陶宛大使館今天發出聲明說:「立陶宛情報和安全單位單憑猜測和想像,沒有根據地扭曲事實,非常荒謬可笑。」

聲明堅稱「中國並未對立陶宛構成任何安全威脅」,立陶宛情報單位這種說法「讓人完全無法接受」,令人「震驚和意外」。

本週稍早,立陶宛兩個情報機構譴責中國「試圖招募立陶宛公民」等「益發咄咄逼人的」間諜行動。

根據「華盛頓觀察家報」(Washington Examiner)報導,立陶宛國家安全部(State Security Department)與第二行動局(Second Investigation Department)表示:「中國在立陶宛、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以及歐洲聯盟(EU)成員國的經濟與政治野心越來越大,中國情報與安全單位的活動也益發咄咄逼人。」

「中國國內政策問題驅動中國在立陶宛的情報活動。舉例來說,中國不想讓立陶宛支持西藏與台灣獨立,也不希望立陶宛在國際層級提及這些問題。」(譯者:鄭詩韻/核稿:劉淑琴)1080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