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副總統啟程訪中 趁美中貿易戰加強經濟合作

2019/5/17 09: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6日專電)巴西副總統莫勞今天啟程赴中國進行正式訪問。莫勞接受巴西電視台訪問時說,巴西政府可以從中美兩國爭端中加強國際貿易,「巴西必須知道如何利用這一刻,給自己定位。」

抗議巴西政府凍結聯邦大學機構資金,巴西15日發生全國性示威活動,莫勞(Hamilton Mourao)16日仍按原計畫啟程前往中國訪問。他在行前表示,昨天學生與工會團體抗議政府的示威活動,並沒有破壞政府的穩定。

莫勞16日下午啟程,將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以促進兩個新興經濟體之間的合作。在抵達北京前,莫勞將在義大利和黎巴嫩短暫停留。

莫勞在接受巴西電視台(TV Brasil)訪問時指出,波索納洛政府對美國民主有明確靠攏美國,但也具備足夠的實用主義,理解中國對巴西經濟發展的重要性。

在北京,莫勞將與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會面,並會見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主席汪洋。

訪問期間,莫勞將參加23日舉行的中國-巴西高層協調與合作委員會第5次會議,並出席各種商業論壇和文化活動。

在黎巴嫩停留期間,莫勞將造訪本月初與德國、希臘和土耳其海軍一起參加在黎巴嫩舉行多國演習的聯合護衛艦。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日前指出,巴西和中國是美洲和亞洲最大的發展中國家,關係成熟而牢固,近年來在貿易、投資、金融等領域建立了成功的夥伴關係,為雙方帶來好處。

今年是中國與巴西建交45週年,中方希望加強政治互信,深化兩個戰略夥伴之間的友好互利合作關係。

自今年1月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上台以來,中國和巴西的關係幾經波折。波索納洛在競選期間曾將中國譬喻為「一個想主導巴西經濟戰略產業部門的掠奪者。」

之後,莫勞成為中巴兩國之間的和解人物。莫勞多次表示,無論彼此意識形態分歧如何,巴西都打算與主要貿易夥伴中國保持聯繫。

過去5年,中國是巴西在全球的主要貿易夥伴,也是巴西大部分原材料出口的目的國。中國則在巴西進行大量投資,特別是在能源領域,並有興趣擴大在農業綜合企業等其他產業部門注入資金。

另外,莫勞16日否認昨天在全國發生的抗議浪潮與2013年6月的示威活動具有相同的幅度,從一開始是對公車票價格的抗議,後來演變成一系列反對政治階層的行動。

莫勞表示,在政府作出的所有決定的範圍內,尤其是退休金改革在7月底、8月初獲批准後,勢將改變市場經濟預期,屆時凍結的資源將重回大學和其他領域。

莫勞承認政府的失誤在於未能將凍結資金措施以客觀和正確的方式傳達給民眾,將抗議活動歸類為民眾的「自然反應」,但附和總統波索納洛批評部分人士和工會團體將示威學生作為政治工具利用。(編輯:馮昭)108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