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採購俄製武器 土耳其防長:為美制裁而準備

2019/5/22 21: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22日專電)土耳其國防部長艾卡表示,軍方已派員赴俄羅斯接受操作S-400防空飛彈系統的訓練。他表示,這項採購「木已成舟」,安卡拉正就美國可能制裁而準備。

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今天報導,艾卡(Hulusi Akar)昨天深夜告訴記者:「我們已為S-400訓練一事派員赴俄羅斯,(訓練)將於未來幾天內開始,會持續數月。」

他說,土耳其受來自敘利亞邊境空中及飛彈的威脅,必須建置防空系統,保衛8200萬人民。他重申,S-400系統僅具防禦能力,「沒有人會因此受到打擾」。

土耳其決定採購無法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進行系統整合的俄製S-400系統,華府和安卡拉對此歧見甚深。美國威脅,此舉將危及安卡拉在F-35第5代戰鬥機開發計畫中所能扮演的角色,且S-400系統會危及F-35戰機安全,可能使土耳其遭美國國會制裁。

土耳其「每日晨報」(Daily Sabah)今天報導,艾卡昨天還說,美國仍試圖勸阻土耳其採購S-400系統,但安卡拉決心完成這項交易。

艾卡說:「我們告訴他們(指美方),此事『木已成舟』。不過他們不斷表示『沒有什麼交易是改變不了的』。」

他表示:「我們正在履行正常雙邊協議會規範的所有事項,很高興截至目前沒有出現急轉彎。土耳其也正為可能遭『以制裁反制美國敵人法』(Countering America's Adversaries Through Sanctions Act, CAATSA)的制裁在作準備。」

這項法律目的在制裁伊朗、北韓、俄羅斯,美國總統川普2017年8月簽署這項法律。

艾卡說,土耳其持續履行在F-35開發計畫中被賦予的責任,盼繼續照計畫走下去。他說:「與美方對話時,我們發現相關問題大體上正在緩和、和解,包括幼發拉底河(Euphrates)東岸、F-35和愛國者飛彈等問題。」

報導說,他表示,把S-400和F-35兩項採購案掛鉤造成「另一項障礙」,也提到9個北約夥伴利害攸關。

艾卡表示,土耳其已接收4架F-35戰機,土耳其飛行員正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的路克空軍基地(Luke Air Force Base)受訓。(編輯:郭中翰)108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