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美國封殺 華為稱不影響航空業務

2019/6/3 18: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3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名華為高階主管今天表示,儘管有幾個國家拒華為於門外,美國封殺這家中國科技巨擘的舉動,「並未影響」華為在航空界的業務運作。

華為陷入美中雙方激烈的貿易戰,美國總統川普以國家安全為由,將中國通訊大廠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

掌管華為全球運輸部門的艾曼.劉(Eman Liu,音譯)表示,華為公司的航空業務迄今未受影響。

包括杜拜機場和新加坡樟宜機場集團在內,華為公司為全球超過50個機場和15家航空公司提供資訊與通訊科技(ICT)服務,包含影像監控和機場雲端系統,以及Wifi網路和儲存伺服器。

劉姓主管在首爾舉辦的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年度會議上告訴法新社:「直到現在,(華為)都沒有受到影響。」

他表示,儘管華府當局不斷對華為提出指控,與會的客戶仍承諾與華為「保持合作」。

他說:「對全世界其他地方來說,我們和他們保持業務往來超過10年。因為這種信任不是一天而已,而是一種從過去15年,甚至30年(建立)的長期信任。」

「我們沒辦法改變現在的情形,因為我們是商人。但我們希望美國可以改變他們的做法。」

劉姓主管表示,如果美國一意孤行,將會「迫使華為採用B計畫」,意思是他們將大量投資新科技,包含開發自己的晶片。

美國長期懷疑華為受到中國政府控制,因此認為他們會對全球安全帶來威脅。對此,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近日表示,儘管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是解放軍出身,華為並非「軍方公司」。(譯者:吳昇鴻/核稿:林治平)108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