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提議聯手抵抗豬瘟 北韓迄未回應

2019/6/5 21: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5日專電)南韓統一部發言人李相旻今天表示,南韓提議兩韓聯手防止非洲豬瘟疫情擴散,北韓至今未作出回應。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5月30日,北韓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通報,臨近鴨綠江的慈江道雩時郡一處農場發生非洲豬瘟疫情。

南韓政府隔日透過開城的南北韓共同聯絡辦事處,向北韓提議雙方合作防止非洲豬瘟疫情擴散,北韓也稱研究後再作出回覆,惟迄無進一步訊息。

報導指出,截至4日,北韓沒有出現新疫情。南韓農林畜產食品部今天也表示,近日針對南北韓邊境的京畿道和江原道347家養豬場進行檢測,結果均呈陰性,尚未發現疑似症狀。

南韓政府也針對邊境地區的10個市和郡採取防疫措施,檢查結果並沒有發現非洲豬瘟的疫情。

另外,南韓政府將於10日進行全國6300個養豬場檢查和消毒,並且啟動46個據點,加強對車輛的消毒;同時向各地養豬戶調派2730名人員,隨時查核相關疫情及通報。

報導指出,相關人士透露,南韓外交部和平外交企劃團團長李東烈日前在首爾會晤美國國務院副助理國務卿黃之瀚,提及南北韓磋商非洲豬瘟防疫合作和糧援事宜,正在等待北韓的回應。

據了解,如果北韓做出回應,將涉及到向北韓運輸防疫設備等事宜,韓美可能就豁免相關制裁問題交換意見。(編輯:王永志)108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