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執行美墨移民協議 墨西哥成立委員會

2019/6/12 18: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西哥市11日綜合外電報導)墨西哥今天表示,已經成立執行美墨協議的委員會,以透過遏止無證移民湧入,換取美國暫緩課徵川普揚言祭出的關稅。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任命外交部長厄伯拉特(Marcelo Ebrard)擔任委員會最高官員。厄伯拉特是他派赴華府參與談判的主談人。

委員會成員也將包括南部邊界奇亞帕斯州(Chiapas)軍方指揮官,以及勞工、社會福利和監獄機構的高階官員。

羅培茲歐布拉多在記者會上說:「我們必須在限定時間內證明,透過發展與社會福利降低移民數量是可行的,訴諸武力不是唯一選項。」

根據協議,墨西哥同意加強南部邊界安全,並擴大在美國處理申請案時接回尋求庇護者的政策。

然而,墨西哥昨天承認,這項協議比較像是在暫緩川普揚言祭出的關稅,而非最終解決之道。美國本來將自本週起對墨西哥商品課徵5%關稅,並在10月前將稅率逐漸拉高到25%,各界擔憂將掀起造成傷害的貿易戰,對全球經濟產生不利影響。

根據厄伯拉特,美國給予墨西哥45天時間,降低為逃離貧困與暴力而湧入美國尋求庇護的中美洲移民數量。

厄伯拉特表示,如果華府不滿意執行成果,墨西哥將同意討論川普的一項關鍵要求:「安全第3國」協議,即進入墨國領土的移民必須在墨西哥而非美國申請庇護。

反建制派左翼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堅稱,加強邊界管控不是唯一辦法,堅稱必須保護移民權利並資助中美洲的重大基礎建設與發展計畫。

不過,墨西哥面臨立即拿出美墨邊界成果的龐大壓力。

墨西哥已經同意從新成立的國家衛隊(National Guard)部署6000名成員至南部邊界,以降低進入墨西哥的移民人數。

墨西哥國防部長今天前往南部邊界。厄伯拉特說,官員將視察那個地區,以決定應在哪裡部署國家衛隊。(譯者:張曉雯/核稿:劉學源)10806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