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為風暴 美駐印尼大使:5G是安全非貿易議題

2019/6/13 19:51(6/13 20: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石秀娟雅加達13日專電)美國抵制中國電信設備商華為參與5G建置,也鼓勵盟邦禁止。美國駐印尼大使唐若文今天指出,這是安全議題,不是貿易議題,其他國家5G系統如有安全問題,也會影響美國。

印尼通訊資訊科技部今年初表示,如果盲目跟著抵制華為,印尼的5G建設會落後。這似乎暗示印尼願意使用華為的5G設備。唐若文(Joseph Donovan)今天出席雅加達外籍記者聯誼會演講時,被媒體問到美國是否對此憂心。

唐若文指出,對美國來說,這是安全議題,不是貿易議題,美國政府認為資訊安全是非常重要的,包括通訊網絡、相關科技應用及背後的軟體程式設計都要注意。

他說,美國最主要擔心的是,如果有無法管控、來自外國政府的非法壓力對供應商施壓,強迫供應商開放網路,他們就可以藉此從事間諜活動,或任意切斷通訊系統。

唐若文說,如果美國的夥伴或盟邦受影響,也會影響到美國,因此美國正積極推動的事之一,是鼓勵考慮用低價5G設備的國家,必須參考「布拉格提案」(Prague Proposal)所做的政策建議,在轉型至5G科技的同時能確保安全性。

美國、德國、澳洲、日本等30多國官員5月在布拉特召開5G安全會議,通過規範5G網路安全通用準則的「布拉格提案」,呼籲各國把第3國可能對供應商的影響納入考量,也呼籲供應商所屬的國家要遵守多方、國際或雙方的網路安全。

今年是美國與印尼建交70週年紀念,唐若文應雅加達外籍記者聯誼會邀請,就兩國關係的展望發表演說。

唐若文幾個月前曾走訪印尼位於南海的領土納土納群島(Natuna)。他說,當時拜訪駐守的海軍、空軍人員、漁家、旅遊業者,也與學生暢談到美國唸書的機會,希望探索更多美國可與印尼政府在當地合作推動的計畫。

納土納群島的周邊專屬經濟區(EEZ)與中國主張擁有「九段線」的海域主權有部分重疊,時常有不少中國漁船到這個海域附近捕撈,和印尼軍艦發生衝突。

被問到他訪問納土納群島是否與印尼、中國在這個海域的衝突有關,唐若文說,美國承認納土納群島與周邊專屬經濟區是印尼所有;至於印尼、中國的爭議是印尼、中國之間的事。(編輯:陳永昌)108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