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繼菲國馬來西亞後 印尼也退回歐美垃圾

2019/6/16 08: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石秀娟雅加達16日專電)繼馬來西亞、菲律賓拒絕接收來自已開發國家的垃圾後,印尼近日也將5個裝滿垃圾的貨櫃運回美國,且仍在檢查65個來自歐美的垃圾貨櫃,官員誓言不會讓印尼成為垃圾場。

雅加達郵報(Jakarta Post)14日報導,主管有毒廢棄物的印尼環境及森林部官員沙伊德(Sayid Muhadhar)指出,這5個貨櫃原始來源是加拿大,但自美國運抵印尼東爪哇泗水(Surabaya)的丹戎佩拉港(Tanjung Perak Port)。

沙伊德說,這些貨櫃原應只裝運乾淨廢紙,但海關官員發現貨櫃裝有大量廢棄塑膠、木材、尿布、衣物和鞋子,不是當初允許進口的項目,因此在14日將貨櫃運回美國。

法新社(AFP)報導,這些貨櫃是加拿大的一間公司所有,今年3月從美國西雅圖運抵泗水。

沙伊德告訴法新社,在貨櫃中夾雜廢棄的塑膠垃圾是「不恰當的」,「我們不想要成為垃圾場」。

雅加達郵報也指出,印尼海關官員在巴淡島(Batam)的巴度安巴港口(Batu Ampar Port)發現65個來自歐美國家的貨櫃可能運送有毒廢棄物,已將貨櫃封存,採取樣本檢驗。

海關官員指出,這些貨櫃是由4家取得合法進口廢棄物許可的公司運送,這些廢棄物原是為供應印尼塑膠回收業所需,但可能裝有不合規定的物品。(編輯:施燕飛)10806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