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大阪襲警奪槍案 警方逮捕33歲男子

2019/6/17 11: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7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大阪昨天發生一起襲警奪槍案,由於大阪28日及29日將舉行G20領袖峰會,讓此案備受關注。大阪府警方今天上午逮捕疑似涉案的33歲男子,但男子矢口否認犯行。

20國集團(G20)領袖峰會28日及29日在大阪舉行,多國領袖將與會,值此重要國際會議之際,讓這起襲警奪槍重大治安事件備受關注。

日本放送協會(NHK)、朝日新聞報導,在大阪府吹田市千里山派出所執勤的26歲警員古瀨鈴之佑,昨天上午在派出所前遭犯嫌用刀刺傷,並奪走內有5發子彈的警槍,造成古瀨重傷昏迷。

吹田市位於大阪府北部,日本1970年曾在此舉辦萬國博覽會。

事發前的日本時間昨天清晨5時30分左右,一名聽起來像男性聲音的人,使用千里山派出所以南約800公尺的阪急千里線關大前站的公共電話報警,說自家遭闖空門,古瀨的2名長官騎機車前往查看,而古瀨之後也要前往所謂的「案發現場」時,就在派出所附近遇襲並被奪槍。

警方研判可能是犯嫌先打了謊報的報案電話,再行刺員警,正持續調查中。

案發後,警方透過監視錄影機畫面等線索進行搜查,判斷犯嫌是住在東京都品川區的33歲飯森裕次郎,以強盜殺人未遂嫌疑取得逮捕令,搜索犯嫌下落。

由於吹田市北方的箕面市內幾個監視錄影機,曾在昨天上午到晚間8時過後,拍到疑似犯嫌的人在住宅區和山區來去的樣子,警方認為犯嫌可能躲藏在山裡,前往進行搜索。

大阪府警方表示,今天清晨5時左右,36名搜查員開始展開山裡的搜索行動,並在上午6時30分過後,在山裡逮捕犯嫌。

這裡是箕面市外院3丁目住宅區以北約800公尺處山區,附近一盞路燈也沒有,地方居民表示,入夜後這裡一片漆黑,完全沒有人會經過。

警方表示,犯嫌面對偵訊時說「不是我幹的」,矢口否認犯行。

犯嫌是在山裡以背包為枕,躺在用木材設置的長凳上被逮捕;疑似被奪走的警槍被裝入袋中,置於長凳下方,警方表示,槍枝有被擊發一發子彈的痕跡。

根據警方調查,昨天襲警奪槍案發生約20分鐘後,有消息指出在距離案發現場不遠的吹田市千里山西邊的住宅區,傳出爆破的聲響,警方研判槍枝可能就是在這附近被擊發,將持續進行調查。

警方也將就犯嫌動機及案發經過進行詳細調查。(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08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